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我的微博情人(四)



明星照X粉丝实,双向暗恋,HE

*本文纯属个人脑洞,所涉及的很多微博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勿喷,不喜慎入 

*起名废,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但可能和原作人物性格有出入

*图片素材来源:蔡照、陈秋实微博及百度照实吧等


蔡照进入会议室的时候,面试已经开始了好一会儿。四男两女坐成一排,看来公司对助理性别的偏向十分明显。蔡照抬了抬下颚,算是给佳丽姐和另两个行政那边的同事打招呼,之后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池佳丽显然对中间两个应征者比较感兴趣,问题一个接一个不要钱似的往外丢,那两人看起来信心十足对答如流。蔡照却觉得乏味得很,对这种一脸精英相的人他从来都没什么好感。正当蔡照后悔来凑这热闹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坐在最边上的那个小东西。这样的形容倒不是因为他长得小巧,虽说小脸粉嘟嘟的可爱,但看身量怎么也得一米八。蔡照托着腮,饶有兴致地打量他。小可爱微微抿着嘴,僵硬的嘴角显露出主人的紧张。刚才自己进来的时候其他五个人都明显有看到他,只有这个小东西假装镇定地看着几个面试官,红着耳根欲盖弥彰的样子实在太有趣了。此时那个男孩一脸焦急地看着正在发问的佳丽姐,红红的鼻头,湿润的眼睛,像是被遗弃的小动物,仿佛下一秒再不被问到就要立刻哭出来的样子。

“你叫什么?”蔡照一手指着男孩所在的角落,一手翻起桌上的简历。

“我,我么?”

蔡照抬起头,只见男孩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嗯,就你。”

“我叫陈秋实。”秋实躲开蔡照的目光,小声回答。

蔡照从几份简历中挑出一份,对照着简历内容继续打量着秋实,“这照片儿上,你是黑头发么。”

秋实愣了一下,如实回答,“昨天才染的。”

“好看。”

“啊?”秋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被调戏了?

“我说,染得挺好看的。”蔡大撩干起这事儿一贯的脸不红心不跳,“你原来在广告公司啊,之前也没干过这一类的工作,怎么会想到来这儿应征助理?”

秋实心想这该怎么回答,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了吧,“我喜欢你!”想想似乎不太对,又补充道,“我是说……我是你粉丝。”

蔡照被秋实涨得通红的脸逗笑了,“那你喜欢我多久了?”

“快四年了……”喜欢?他是故意的?

“呵,我出道还没两年,你喜欢我四年?”蔡照有些失望,想不到他会撒这种一戳就破的慌。

秋实没觉察到蔡照嘲讽的语气,自顾自说道,“从大一的时候开始的吧,特喜欢你拍的照片儿,还收藏了很多杂志啊海报什么的。后来你转行做歌手就听你的歌,不过我都是买了碟自己个儿听,没去过现场。你拍的戏我也有看,嗯……就看过你的剪辑,具体的剧情不是太清楚……”

秋实还在那儿絮絮叨叨的,蔡照弯着嘴角忍不住打断了他,“就你吧,你来做我的助理。”

本来在一旁耐着性子听蔡照扯皮池佳丽可不答应了,你调戏调戏人家小男生也就算了,直接给拍板了算怎么回事儿啊!“蔡照!助理可不是随便哪个门外汉都能干得了的!”

“我会学的!我一定努力学!”秋实急得都站起来了。

蔡照搭了搭池佳丽的肩膀以示抚慰,“您看,他都说了他会学。我觉得做助理专业能力倒是其次,冲他这么喜欢我怎么也不会干不好,您说是么。到时候找个几个老人儿带带他,保准没事儿。”

池佳丽心知,蔡照表面上油腔滑调满不在乎,实际上他决定了的事恐怕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她只好拿起秋实的简历,勉为其难地浏览一遍。好么,没有任何专业背景不说,连广告公司也才干了不到两个月。蔡照啊蔡照,你真能给我找事儿!“好吧,最迟明天上午报道。你要学的东西可多着呢。”

“我现在就可以入职!”秋实兴奋地跑到他俩跟前。

这回轮到池佳丽懵逼了,“广告公司那边儿不用办离职么。”

“我上个礼拜就给辞了。我怕……你们觉着我没诚意,嘿嘿。”秋实憨憨地挠挠头。

蔡照看着秋实帽檐下翘起的小黄毛,真想狠狠地揉一把。这小孩儿太可人疼了。


陈秋实走在回学校的路上都是蹦蹦跳跳的,一脸甜笑的得瑟样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打他。回想起一下午的行程,简直让人血脉喷张。蔡照的排练室,蔡照的化妆间,蔡照的衣柜,蔡照的衬衫……(嗅)嗯~蔡照的味道。“喂!你在干嘛!”秋实脑海中的小天使在喊话。秋实从自己痴汉的行为中惊醒,趁着没人注意赶紧把衬衫前襟被捏皱的地方抚平。“Nice!少年~我看好你哟。”秋实脑海中的小恶魔不断鼓励他。秋实摇摇脑袋,感觉今后的生活对自己真是巨大的考验啊!当然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可不能忘记发微博。



常言道,乐极生悲。幸福来得太突然,让陈秋实心里有些不踏实。于是他决定今天早点儿睡,免得哪路神仙一个不高兴给他找不痛快。谁知眼睛还没闭上,手机就疯狂地叫喊起来。

“喂?”秋实看到来电显示是佳丽姐,不禁有些心虚。她不会是反悔了吧T_T

“秋实啊,明儿个你搬去蔡照那儿住。”

“什,什,什么?!!!”秋实惊得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

“你能小点儿声儿么?!耳朵都快震聋了。”秋实感觉佳丽姐一定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你学校离蔡照家还有公司都太远。难不成每天早上还要让我们等你啊。反正总是要搬出来的,蔡照的公寓是公司给租的,你住那儿不要钱,就算公司福利了。”

“好,好。”

秋实挂断了电话,手都还激动得发抖。谁说的乐极生悲,这一天只有满满的快乐,就像是要一下子回馈秋实四年来的所有的心酸委屈。秋实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想念着即将成为他同居室友的蔡先生。


------

这几天的盐真是够够的了,我本人都难以忍受啦(#`Д´)ノ 两人只要一相遇就是满满的糖,这不该是照实夫夫的基本设定么。于是……虽然是正剧风,但撒糖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Tbc…

青空 2016/1/24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