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恶魔(下)



空荡荡的仓库寂静无声,恐怕一根针落地都能听得见。陈秋实忽然起身,椅子在地面上拖动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蔡照上前将秋实身上的风衣拢了拢,“回去了?”

“不,去城南看看。”

蔡照眉头一皱,“这会儿那边都交易得差不多了,就别去了。何况咱这儿人手也不够。”

秋实抖抖风衣下摆准备往外边走,“那里安排了人,没事儿。”

蔡照急了,猛地抓住秋实的手腕,“别去!”

秋实侧头看了蔡照一眼,狐疑的目光迅速转冷,他手腕一扬挣脱了蔡照的钳制,整个人后退了一大步与蔡照对峙,“你什么意思!”

说话间两个保镖冲出来,挡在陈秋实和蔡照之间。蔡照直直望向秋实,藏在墨镜后的眼里满满的痛苦,“收手吧。” 

“你TM什么意思!给我说清楚!”秋实气得发抖,肩上的风衣滑落下来露出瘦削的身形。

蔡照有些心疼却不得不说出实情,哪怕真相比隐瞒更可怕,他也不愿意欺骗秋实。“警察已经埋伏在交易地点周围,等交易双方一露面,就是人赃并获。”

秋实讪笑,“那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阻止我自投罗网?”他冷着脸发出指令,再不留一丝情面,“上。”

两个保镖掏出枪,却被蔡照抢先一步,“砰砰”两声,陈秋实身前唯一的屏障轰然倒地。

秋实看看黑洞洞的枪口,又看看蔡照,眼眶泛红像是带着些委屈,“他们果然不是你的对手,所以……现在轮到我了?你要杀我么?”

蔡照把枪丢开平举着双手,“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不希望你再错下去。”

秋实摇头苦笑,“你是云南的公安?还是缉毒大队?或者……重案组什么的?”

“我……”蔡照还未答话就被秋实一个手势止住。

“算了算了,我不想知道。说说吧,你想怎样?”

蔡照想靠近秋实,却被他警惕的样子逼得只能停在原地,“秋实,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这种生活不适合你。听我的,去自首,无论要多少年我都会等你。”

秋实依旧垂着头,“我身上的罪状,恐怕不是坐牢就能解决的。”

“你可以戴罪立功啊!有自首和立功情节,法院会考虑减轻处罚的……”蔡照语气执着诚恳,他坚信自己能劝服秋实。

“呵呵哈哈哈哈,”秋实突然笑了,笑得前仰后合几乎站不住,癫狂的笑声在仓库里回荡,让蔡照莫名地心慌,“真是好笑,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减轻?你新来的吧,你知道他们盯了这个堂口多少年?”

蔡照被陈秋实精神状态的突然转变弄懵了,呆立在原地说不出话。

秋实换上一副轻松的口吻接着说下去,“十年!整整十年!那时候还没有李旺,更没有我。可是这一次一旦我被抓着,猜猜会怎么样?这前前后后大大小小所有的罪名都会被安在我头上,惊天大案旷世奇功,啧啧……到时候恐怕我有十条命都不够赔的,还谈什么减刑?”

蔡照整个人站得笔直,一身凌然正气,“今天……我必须把你带走!”

“呵呵,软的不行,要来硬的了?觉得我打不过你是么?”秋实退后一步打了个响指。

只见原先四散躺在地上的所谓“李旺手下的尸体”利落地站起来,迅速聚拢在陈秋实身边。蔡照一看竟然全是秋实在陈家亲自挑选训练的护卫。面对局势的反转,蔡照惊疑不定,“你设局诈我?!”

陈秋实把地上的风衣捡起掸了掸穿上,“好不容易出趟门,不得把该料理的都料理了?”

这下轮到蔡照苦笑了,“呵,刚看着你跟李旺演戏,想不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了。”说罢也不做无谓的挣扎束手就擒。

陈秋实示意护卫把蔡照绑起来就让他们出去了,空荡荡的仓库又只剩下了秋实和蔡照两个,“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你为什么会怀疑我?呵呵,这好像也是李旺问过的问题。”蔡照被迫跪在地上无奈地笑笑。

秋实没有看他思绪飘远,“你演得挺好,只可惜……你真的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啊。真正的亡命徒,哪会有什么温情。”就是这份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温情,才让人如此沉沦直至万劫不复。只可惜再不舍也要放手了,“你不问问我在城南那边儿有什么安排么?”

蔡照猛地挺起身,“你做了什么?!”

“城南的工厂快要弃用了,我差人在里面安了炸药,谁要是不小心闯进去了,那一片儿都会被夷为平地……”

“你!你怎么能……”蔡照面目狰狞,整个人弹起来几乎扑到秋实身上。

陈秋实提起蔡照的领子毫不示弱,“我不过是把你想做的原原本本还给你!自首?戴罪立功?呵……蔡照,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伟大?把我送进监狱成全了你的正义,等着我出来又成全了你的爱情,其实从头到尾都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我今天明白告诉你,我不需要谁的拯救,更不屑以拯救为名的背叛。你要爱我,就别指望我弃暗投明,该是你陪我万劫不复。我伟大的情圣,你敢么?!”

蔡照看着秋实的眼睛,看到他眼中熊熊的火焰渐渐幻化成为似水的柔情。秋实攥紧蔡照衣领的手慢慢松开,又顺势将人一推。蔡照一个踉跄勉强站住,“对不起。”

“蔡照啊,”秋实看着他,语气却像是在喃喃自语,“那些在你眼中咎由自取罪无可赦的恶徒,却是我的家人,是和我出生入死的兄弟。我有我的道义,你有你的原则,所以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是我们身边的环境和人注定了我们要势不两立,注定我们……不能在一起。”

蔡照抬起头,看着陈秋实越走越远,他想叫住他,想抱他亲吻他就像今天早上像每天早上他做的那样,可是他不能了,从今以后再也不可能了。

秋实走了,蔡照眼睁睁看着。


------

真的不想虐,卡了这么久还是虐了。番外HE我保证哈_(:3 」∠)_


Tbc…

青空 2016/3/24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