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我的微博情人(一)



明星照X粉丝实,双向暗恋,HE

*本文纯属个人脑洞,所涉及的很多微博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勿喷,不喜慎入 

*起名废,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但可能和原作人物性格有出入

* bgm建议:《那个男人》,图片素材来源:蔡照、陈秋实微博及百度照实吧等


大四下半学期,班上同学的生活开始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一拨起早贪黑,忙着考研、实习、找工作,恨不能一分钟掰成两半儿过。另一拨悠哉游哉,睡到日上三竿起,不用上课吃饭都懒得出宿舍。陈秋实不认为自己属于后者,但他也的确没像前者那么目标明确积极进取。相比之下,他感觉自己更像是一个看客,站在匆匆流逝的时间边缘,有些茫然无措。好在他的生活也不是毫无内容,空余的时间让他能够更加专注地做一件事——追星。

秋实追逐的那颗星星是目前华语歌坛炙手可热的人气歌手蔡照,他前段时间还参演了一部很热门的网络剧,因此也算是个受欢迎的新人演员。但秋实一开始认识他并不是因为他的歌,也不是因为他所饰演的角色,而是他的摄影作品。当时秋实还是个刚上大一的懵懂青年,偶然间看到了蔡照给某时尚杂志拍的封面,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摄影的非凡魅力。一个印象中勉强可以算作二流的明星,在蔡照的镜头中展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气质与力量。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秋实开始留意蔡照的摄影作品,到后来会有意无意地去收集蔡照拍的杂志,海报和写真。不到三年的时间,秋实已经足足收集了两大箱,都仔细地收在床底下,时不时就会拿出来翻翻。一年前,蔡照因为在一个App上发布的歌被星探发掘,由摄影师转行当了歌手。前不久又在经纪公司的运作下接了戏,像是又有了进军影视圈的打算。

蔡照这一步步的转变对秋实并没造成多大影响,他始终觉得追星是一件十分私人的事儿,有时甚至和明星本人都没多大关系。即便现在蔡照的身份变多了,当初吸引秋实的那些摄影作品都还好端端地躺在他床底下,从没变过也永远都不会变。唯一改变的是如今除了那些照片儿还能听到他唱的歌,看到他演的戏,何乐而不为呢。但秋实内心深处还是有些失落的,蔡照的粉丝越来越多,隔着这拥挤的人群秋实感觉自己离他也越来越远了。


说到追星这事儿,陈秋实前前后后加起来也快干了四年了,却始终是个门外汉。什么粉丝群、后援会,一个都没加。现场应援也只去过一次,到了场馆外边儿看着各种举着海报灯牌的女孩子,一张老脸实在没处搁,臊得直接打车回了学校。好在现在有了微博这个东西,披个装嫩的马甲躲在屏幕后头,完全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发各种肉麻话和卖萌表情。以及,这就是秋实现在正在干的事儿。


“这个味道,贯穿了我整个小时候?什么味儿啊?”反正宿舍没人尽管放心大胆地自言自语,秋实点开大图仔细看蔡照发的照片,“切,不就老酸奶么。”秋实一向对酸酸的东西无感,相比之下他还是喜欢甜甜的味道。

“您这老酸奶跟我的西瓜汁怎么比。我也来找张图,嗯……这个好。让爷来给你科普一下,什么叫好喝的味道……发布!”


看看时间已经过了零点,秋实关了电脑准备睡觉。抬头看到窗外静谧的夜色,他突然觉得有些孤独。追星就像是一场无望的暗恋,我是那么的喜欢你,你却对我一无所知。但时刻能从网上知道你的消息,又让我感觉似乎离你很近。此时此刻,离开了网络建立的虚拟联系,回到真实世界的孤寂夜晚,才不得不承认你我之间的距离是那么遥远,就像细小的尘埃和璀璨的星星那么远。

秋实仰面躺倒在宿舍狭窄的单人床上,又把被子往上盖了一点。明明已经五月份了,却还是觉得有点儿冷。窗外夜幕深沉寂静无风,唯有寥寥几盏灯火陪伴着辗转难眠的人。


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秋实抬手遮住眼睛负隅顽抗,最终却因为耐不住饥饿的折磨不得不翻身下床。打开电脑,泡上杯面,秋实开始了一天百无聊赖的生活。嘴里叼着叉子,他迫不及待地登陆微博。今天蔡照出现了么?发微博了么?有自拍么?海拔181的大老爷们儿瞬间满满的少女心,实在让人难以直视。

“发了!发了!”秋实一个兴奋差点儿把叉子掉到地上。 

秋实看了看蔡照po的自制牛肉面,再看看自己牛肉口味的泡面,感觉到来自这个世界的深深恶意。什么孤单的人请抱抱自己,抱完了自己你吃着你的牛肉面,我还是只能吃泡面啊。算了,再挑三拣四下去,面都泡烂了,还是接受现实吧。秋实一边苦逼地吸溜着泡面,一边还不忘给蔡照点赞。虽然对蔡照来说这仅仅是两万分之一,但对秋实却是唯一。

这面还没吃完,老妈的夺命连环call就到了,“喂,妈~”

“秋实啊,饭吃了么?”

秋实看看吃得差不多的泡面,“嗯,吃过了。”

陈妈妈有些怀疑,“吃的什么呀?”

“牛肉面。”秋实被问得有些心虚。

“是不是又吃方便面!跟你说多少回了,在学校要好好吃饭!”陈妈妈在电话那头咆哮。

秋实扶额,“没……是正经的牛肉面,牛肉还很大块儿呢。”秋实瞟了一眼蔡照po的图。

“哦……这就对了!自己在外边儿要注意身体,尤其要好好吃饭,知道吗?”

“知——道——了——”秋实嫌弃地把泡面往旁边推了推。

“秋实啊,跟你说个事儿。你舅舅的朋友开了个广告公司,现在正招人呐,你去试试吧。”

“广告公司?可……专业不怎么对口吧。”秋实本能地排斥就业这一块的东西。

“没事儿,人家就招小职员,没什么专业不专业的。听妈的话,去试试啊。你看你也老大不小的了,早点儿找个工作,再找个女朋友……”

“好好好……我去还不成么。”秋实在老妈还没开始老生常谈前,赶紧止住了她的话头,“我自个儿会联系舅舅的。下午还有事儿呐,先挂了啊。”

秋实挂了电话,看着手机背景上蔡照的图片愣神。站在汹涌的人潮中,不能有一刻停留。即便想要留在原地,也会被推着往前走,而终点往往是连自己都难以预料的地方。快四年了,我还能这样陪你多久呢?


------

试水的章节得到了很多建议,所以我对大纲进行了大篇幅修改。因为整体风格和人物设定都有所变动,所以重写了第一章。

为了增加甜度,感情线由单恋改为双向暗恋。视角也从秋实的单一视角,改为两方兼顾。但整体风格来讲,相较于《射手》的傻白甜加入了更多现实的因素。希望能将两人塑造成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伴侣吧。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Tbc…

青空 2016/1/21

评论(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