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我的微博情人(八)



明星照X粉丝实,双向暗恋,HE

*本文纯属个人脑洞,所涉及的很多微博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勿喷,不喜慎入 

*起名废,会看到很多熟悉的名字,但可能和原作人物性格有出入

*图片素材来源:蔡照、陈秋实微博及百度照实吧等


“秋实?秋实?!”

“啊?!”陈秋实被麦丁的呼喊声唤回神智,眼睛却还是没从手机屏幕上移开。


 

蔡照最近心不在焉的模样在秋实脑中挥之不去,看这条微博像是真有什么心事。前几天拍外景的时候还好好的,这家伙到底怎么了?

“我说,你看什么呐?这么入神,还能好好聊会儿天不?”麦丁看秋实答应了一声又开始发呆彻底无语了。

秋实暂时将蔡照的事抛诸脑后,“最近事儿多。你也知道我不是换了个工作嘛。”

“哼哼~跟自己偶像朝夕相处的感觉怎么样啊?”麦丁脸上明显写了“八卦”两个大字。

“就……挺不错的啊。”秋实欲盖弥彰地猛吸一口西瓜汁。

“你这算是找到人生方向了?给你偶像做助理,感觉这也干不了一辈子吧。”麦丁其实对秋实这种把自己身家性命都压上去的追星行为不是很赞同。

“我也没想这么远,先干着吧,反正总比在广告公司呆着强。对了,你现在到我原先那公司上班了?”

麦丁尴尬地挠挠头,“这事儿吧,还挺复杂。”

“刚你不从那儿出来的么?看你这打扮也不像是去送快递的啊。”秋实今天被佳丽姐差遣到附近去送蔡照写真的小样,经过原来工作过的那家广告公司,正巧看到麦丁从里面出来。

“准确地说,我的雇主在那儿工作……”麦丁也低头喝了口饮料。

“雇主?这都什么词儿?整得跟个小保姆似的。”秋实又喝了一口,感觉今天的西瓜汁不怎么甜。

麦丁有些难为情,“其实也差不多吧。就打扫打扫卫生,给他送个饭什么的……”

秋实确定自己每个字都听懂了,但还是完全不明白麦丁的意思。于是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哎呀!实话跟你说了吧,记得上次我跟你说面试的时候有个面试官对我印象挺好?”麦丁看秋实点了点头又继续说,“后来我没被录取,但过了几天他联系我了。我简历上兴趣爱好填的写作,他问我为什么大学学了广告设计,毕业又来应聘广告公司。有没有想过,往作家方向发展发展。我当然想啦,但是写文的收入不稳定,我爸妈肯定不同意啊。他就说,反正我现在也没工作,不如到他家帮忙做做家务,包吃包住还有钱拿,业余时间都可以拿来写东西。我觉得这简直天上掉馅儿饼的事儿啊,就答应了。这不就干到现在么。”

“所以,你刚就是去送饭的?”秋实感觉这太不可思议了,完全言情小说的套路啊。霸道总裁包养我?“不是……你觉着这事儿靠谱?怎么跟诱拐似的。你把那人名字告诉我,我让我舅给你查一下,该不是变态吧。”

“怎么可能,人家有房有车长得又帅,坑我?图什么呀。就算那什么了吧,那还是我赚了呢。”麦丁为自家BOSS鸣不平,多好的人啊,简直就是天使。怎么到秋实嘴里就成变态了呢。

“你这三观真够奇葩的,就是个被人卖了还能替人数钱的主儿。快说!叫什么名儿!”秋实不买他的帐,不依不饶的脾气又上来了。

“安子晏。”麦丁叫着人家名字都能红了脸,秋实真是服了,整个一思春少年啊。

“得,回头我一定好好问问我舅。时候不早了,我得走了。下午还得进山,我是最后一批,要耽误了麻烦可就大了。”

“进山?什么情况啊你。”麦丁看秋实真站起来准备要走就急了,他俩都多久没见了,怎么聊这几句就要走了啊。

秋实一口气把西瓜汁喝完,不浪费是美德嘛,“蔡照要进剧组拍戏,今个儿一大早就走了。我被安排了点儿事儿,下午跟剧组其他人一块儿走。回见吧,自己小心着点儿啊,多长个心眼儿。走了,Bye~”

看秋实一溜烟没了影,麦丁忍不住埋怨他,“也没见你有什么心眼儿啊,上赶着把自己卖了还乐颠乐颠的。”


蔡照从下午开始就心神不宁的,总觉得有什么事儿要发生。现在更是右眼皮跳个不停,他不是个迷信的人,但这眼皮跳得真叫他烦躁不安。

“什么?!怎么会出这种事儿?!!现在人呢?”

“哪家医院?伤得重么?”

“我这儿你就别管了,我会跟导演说的。你在医院那儿盯着点儿吧。”

……

不远处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经乱了,交头接耳的奔走相告的,一幅闹哄哄的景象。

“佳丽姐,那边儿好像出事儿了。咱去问问?”

池佳丽显然也注意到了那边的情况。正好有个剧务朝他们这边看了一眼,池佳丽赶紧招呼他过来。

“出什么事儿了?”

剧务急得直冒汗,“下午过来那批人遇着车祸,现在都在医院呢。导演这边正发愁,估计明后天的拍摄计划都得取消……”

“什么?!在哪个医院?”蔡照急得差点儿把人剧务拎起来。

“你干嘛呢!”池佳丽眼疾手快挡住蔡照,转头礼貌地问,“是这样,我们公司的一个助理也在那辆车上,麻烦帮着问问现在怎样了。”

“不是我不帮忙,你看这不乱着呢么。估计医院那头也够呛,现在电话打过去都没人接,且联系不上呢……”

蔡照没等人把话说完转身就走,池佳丽给人道了谢赶忙追上来。

“你这是去哪儿?”

“找秋实。”蔡照铁青着脸大步朝前走,一副完全不听劝的样子。

池佳丽几乎跟不上他的脚步,“你去哪儿找啊!你知道他在什么医院么?在哪儿出的事儿都不知道。剧组那边已经派人去了,会给照顾好的……蔡照!你给我回来!!”池佳丽被彻底甩在了后头。

蔡照三步两步走到保姆车边,猛地拉开车门,只见陈秋实正在里面拿着毛巾擦汗。见了蔡照火急火燎的样子,秋实整个人都呆住了,手停在半空,小脸红扑扑的,一双无辜的眼睛看向他。蔡照毫不迟疑,一把将人拥入怀中。

“你没事儿……真好。”


------

昨天没更新我错了,今天还是甜甜的哟d(`・∀・)b 大家对燕麦夫夫的设定怎么看,霸道总裁包养我,哈哈……我恶趣味了


青空 2016/1/28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