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射手先生和处女先生(三)



摄影师照X学生实

双向,甜,HE

* 起名废不想加入新人物,有青宇、燕麦夫夫乱入,不喜慎入

 

说到记仇,十二星座里处女座绝对排得上号。更何况对于处女先生而言,睡觉乃人生头等大事。按照这样的逻辑,眼前的场景就十分诡异了。陈秋实坐在蔡照家的餐桌上,吃着蔡照煲的海鲜粥,还跟蔡照聊着天。但其实真要解释起来也容易,处女先生陈秋实人生的第二件大事儿就是吃,尤其在面对美食的诱惑时,一切都是浮云。

自那天吃过射手先生煮的皮蛋瘦肉粥,陈秋实的胃算是彻底被蔡照俘虏。每天来他们家吃早餐不说,现在竟恬不知耻地掂记起午饭来了。

“今儿个周末,有时间在家做个饭不?”秋实把头从碗里抬起一点,眼睛偷瞄着蔡照的反应。

“也成,想吃什么?”有些人就该给人宠着护着,比如眼前这位小祖宗。

“随便……嗯,要好吃的。”秋实见蔡照答应了,继续专心埋头苦吃。

蔡照见小孩儿吃得呆毛一颤一颤的,就特想摸摸他的头,“行!绝对好吃。”

秋实拿着勺子的手背上还红肿着,蔡照看着有些内疚,“你这手上的伤都几天了,药也没少抹,怎么还不见好。”

“怎么这,内疚了?都是因为谁啊……我那天就琢磨着你肯定是为了故意气我,正常人谁还能继续下去啊!真TMD巨婴。”

“是是是,我承认错误。赶紧的把这两口吃完,过来再上点儿药。”蔡照翻出急救箱,这几天买了好几种治跌打损伤的药膏,不知道管不管用。

秋实扒拉完碗里最后两口粥,还不忘刺蔡照两句,“内疚就不必了。你就蹲那儿,抱着头给我唱个国歌。”

“唱国歌算哪门子事儿啊……”蔡照真是给气笑了。

“不唱国歌,要不唱个征服也行……”秋实小脾气上来就有些不依不饶的。

“得了,赶紧来上药。弄完了还得去超市买菜。”

“哦”听是为了吃,秋实才老实起来。

 

蔡照在厨房洗碗,陈秋实百无聊赖在他家瞎晃。同一个小区的房子,蔡照这儿就是有(逼)情(格)调(高)。以白色米色为主的色调,配上几株绿色植物,使得整个空间清醒自然。设计简约的原木家具,厚重而不笨重。还有墙上的摄影作品,应该是蔡照本人的手笔吧,瞧着挺像这么回事儿的。走走看看,秋实晃悠到了那间暗房的门口就停住了脚步。

暗房里没开灯,但房门是开着的,里面的格局一览无遗。秋实不知不觉往里面走了几步。暗房里有几个很高的架子,中间穿了几根绳子,绳子上还挂着不少照片,粗粗一看似乎全是女孩子。靠墙放着一张很大的操作台,上面整齐地码放着一些瓶瓶罐罐。这桌子想必就是蔡照晚上……

“回味着呢?”蔡照的声音突然耳边传来,吓得秋实一个激灵。

“你离我这么近干……干嘛。”

“干……”蔡照凑得更近了,低音炮在耳边炸响,把秋实臊得还没听见他说什么就仓皇把人推开了。

“你TM好像有病。”秋实炸毛逃离,徒留蔡照在暗房门口玩味地笑。

 

大周末来逛超市的大都拖家带口的,显得本就很高的两人大男人在人群中更为扎眼了。

“买个西瓜吧,快要下市了。”陈秋实的朋友们都知道,这货是个见着西瓜就走不动道儿的主,连嚼个口香糖都要西瓜味儿的。

超市环境太喧闹,为了听清秋实的话蔡照每次都要弯腰凑他很近,“嗯嗯,好。”说完,又认真挑选起牛腩的配菜。

秋实见蔡照挑得认真,就自顾自去挑西瓜了。等蔡照挑完西红柿胡萝卜等等一篮子蔬菜,再转身找秋实却不见他人影了。幸好他个儿高,在一群大爷大妈中间十分显眼。西瓜快要下市了,今天又是打折,围着挑瓜的人不在少数。陈秋实一看就是没怎么买过菜的,在人群外围干着急,怎么挤都挤不进去。后面又有一波主妇们涌过来,彻底把秋实围在了中间,这下真是连出都出不来了。蔡照原地欣赏了一会儿,看准一个空档,一个健步上去,一手抄了个西瓜,一手将秋实捞进怀里,帅得秋实都想膜拜他。

“没事儿吧……看你被围在中间那样儿,活像个等待王子救援的小公举。”

“你才小公主……不!你是祸害公主的恶龙!”秋实一把抢过西瓜抱着不撒手了。

“没见过这么会过河拆桥的。”蔡照嘴上这么说,却一直默默在秋实身后护着,深怕他给谁挤着了。

 

“葱椒茄条、蚝油大虾、菠菜鱼丸汤……还有这个,西红柿胡萝卜炖牛腩。都是适合现在这个季节吃的菜,怎么样?”

“嗯嗯……”秋实正努力地和虾搏斗,没工夫搭理蔡照。

蔡照看着秋实吮手指的样子,突然有些后悔做这道菜了。真TM的撩人。

“蔡照儿啊……”

“嗯?”听着秋实突然这么软软地叫自己,不和谐的念头更甚。

“你做饭真好吃。”秋实一脸的讨好,简直司马昭之心。

“嗯。我知道。”蔡照把他的心思猜了个七七八八,只是淡定地吃饭。

“要不……我以后跟你搭伙呗?”

“你看你既不会买菜,又不会做菜。吃完饭连碗都是我洗的。和你搭伙我亏大发了。”正经脸。

“别啊,我之前不是还受着伤呢么。从今天开始,洗碗的活我全包了!怎么样?”秋实一番豪言壮语,自己都快被自己感动了。

“算了吧,你这手早上才擦过药……这样吧,答应我一个条件,你尽管把我这儿当食堂。”蔡照一脸坏笑。

蔡照答应得干脆,秋实反而不敢应了,“你……我……我可是卖艺不卖身的啊。”

“这事儿吧,你还真得卖卖身……”秋实听了这话脸都僵了,蔡照越发觉得这孩子怎么这么好逗呢,“我就想让你当我的模特。”

“穿衣服的那种?”秋实真给吓着了。

“想什么呢你……”蔡照一把搂过秋实,狠狠地揉他一头的灰毛。嗯,手感果然不错。

 

圈儿里的人都知道,射手先生是从来不拍男人的,哪怕工作需要,原则就是原则决不妥协。直到多年以后,处女先生入了行,从别人那儿得知了射手先生的这个怪癖,调侃道,“你的原则呢?给那啥啥吃了么?”。射手先生只是笑着摸摸处女先生软软的头发,说“我的原则是要么不拍,要拍就得拍上一辈子。”

 

------

自己都快被自己,齁死了_(:3」∠)_

预告:下章有燕麦夫夫出没

 

Tbc…

青空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