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射手先生和处女先生(四)



摄影师照X学生实

双向,甜,HE

* 起名废不想加入新人物,有青宇、燕麦夫夫乱入,不喜慎入

 

射手先生的朋友们最近都有些摸不着头脑,圈儿里出了名的蔡大撩居然修身养性起来了。吧也不泡了,约趴也不出现,好容易工作结束约个嫩模喝一杯,十点不到就说要回家,一个人回家……大家都疯传,这作息不是被哪路妖精给套牢了,就是家里养孩子了。事实上,还真让他们给猜着了,射手先生家里可不就养了一只西瓜精么。

西瓜精陈秋实此时正在学校旁边的甜品店喝着他最爱的西瓜汁。

“我说,行不行的你倒是给句痛快话呀!”坐在秋实对面急得一脑门子汗的男孩叫麦丁,陈秋实的高中同学,长相平平,成绩平平,是个容易被人群所淹没的人。但这样的麦丁却是秋实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说不上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两个人活得都特真。有什么说什么,想什么做什么。

“咱俩认识时间不短了吧,你什么时候见我在公共场合唱过歌?班级联欢会都没上过,开什么玩笑呢。”秋实不以为意,从一开始他就觉得麦丁这回是来搞笑的。

“这不是没办法么,谁知道那个驻唱一声不吭就回老家了呢。我好歹还算认识你这么个文艺工作者,安子晏身边儿的朋友都是些做生意的。你说,这一时半会儿让我找谁去。”

“那也不能赶鸭子上架呀,我到底也不是学音乐的。我是真不行,你还是找别人去吧。”秋实一贯是个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拒绝什么的还真有点儿不习惯。

“之前在KTV不是唱得挺好的么,怎么就不行了。”麦丁虽是个外行,但总觉得秋实的水平做个驻唱真绰绰有余了。再者说,这颜值不是摆在那儿呢么。

“我不是摆架子,是真上不了啊……”秋实一口气喝完了西瓜汁,准备破罐子破摔了,“实话跟你说了吧,我不是怕唱歌,是记不住词儿。也就在KTV能凑合唱,现场肯定瞎。”

“就为这?!”麦丁也真是哭笑不得,“给你备份歌词不就得了,这样……我给你举着提词板行么。”

“额……你真找不找别人了?”秋实还是觉得在大庭广众唱歌有点不好意思。

“我就指着你了。”麦丁又露出他惯用的可怜表情。

“好吧好吧,就当死一回了。”

 

事儿是应下了,但说到底陈秋实对自己在酒吧唱live这事儿心里还是没谱。一个下午闷在家里,又是选歌又是练习。答应了的事儿就要认真做好,这是秋实的行事原则。天色越晚秋实这心里就越忐忑,衣服都换了七八套了还没下定决心。眼看就要来不及了,只好套了件加绒的帽T就匆匆出门。

坐在出租车里,陈秋实一个劲儿地深呼吸,搞得司机差点以为他犯了哮喘。等下了车,置身于后海的一片灯红酒绿中,秋实又有点儿开始犯怂了。在普罗大众眼中,从事演艺事业的孩子一般都比较会玩儿。但秋实平时还真不常来酒吧,倒不是说他是个乖孩子什么的。只是从小在部队大院儿长大的他,身上不自觉地带着一股子正气,身边有爱玩儿的朋友一般也不会带上他。陈秋实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有那么点儿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不过他骨子里还是个爱玩boy,很快地他就融入这片霓虹之中。

安子晏的酒吧叫紫禁城,名字听着挺霸气,门脸儿却不大,隐没在大大小小的各色酒吧中十分不起眼。陈秋实进了门,走过一段狭长的过道,左手边的吧台上坐着两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抿着杯中的酒。再往里走就豁然开朗了,木制的圆桌错落有致,估算一下容纳百来号人不成问题。待会儿要对着这么老些人唱歌么?秋实心里打起了鼓。酒吧尽头正中央就是舞台,舞台上正有乐手在做准备。乐队现场伴奏?感觉好专业。陈秋实停在舞台不远处,有些不知所措。刚想摸手机给麦丁打电话,就看见从舞台侧面上来一个人。卷卷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刘海捋到一边露出饱满的额头,黑色的圆框墨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嘴唇带着笑露出脸颊的酒窝——是蔡照!

台下的人越聚越多,蔡照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很显然今晚的主角儿就是他。陈秋实一开始的确长舒了一口气,毕竟唱歌真不是他的强项。可庆幸过后又有点儿泛酸,自己好歹准备了这一下午,敢情跟爷闹着玩儿呐。秋实在心里骂麦丁多事儿,连带着蔡照也躺了枪。算了,就这么着儿吧。秋实也不想计较了,正准备转身离开。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低沉,磁性,充满了沧桑的故事,又带着些许蔡照特有的温暖。陈秋实像是着了魔,被钉在原地,眼睛再也离不开台上的人。怎么会有人这么适合一首歌,或者说怎么会有这样一首歌可以唱尽一个人。秋实笑了,在台下,在人群中。蔡照唱着,在台上,在聚光灯下。这一刻,台上台下距离遥远,秋实却觉得从未离蔡照这么近过。

 

射手先生从未跟人说过,那晚他在台上看到了处女先生。不知道怎的,也许是他那头灰毛给灯光染得五颜六色实在扎眼,又或者,这就是缘分。人们总说射手座的人像风,他愿意可以和煦地萦绕在你身周,他要走无论如何也抓不住。射手先生无法反驳,毕竟当初选择摄影师这个行当就注定了漂泊。但自从遇见了处女先生,家这个概念在自己的生命中就变得愈发清晰了。比如在那一刻,望着人群中那双明亮的眼睛,自己有种强烈的想要占有的冲动。就像小时候,想要握住天上的星星。

 

------

这一章内心戏比较多,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

预告:下章安子晏霸气出镜

 

Tbc…

青空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