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射手先生和处女先生(五)



摄影师照X学生实

双向,甜,HE

* 起名废不想加入新人物,有青宇、燕麦夫夫乱入,不喜慎入

 

射手先生小的时候搞过乐队,那时他还在学校,这里还不叫紫禁城。他和安子晏是发小,住在一个院儿里,整天不着家到处的疯玩儿。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这个酒吧的原主人,那会儿他也还是个小青年,大家都叫他池哥。池哥带着一帮半大小子组乐队,射手先生是主唱,安子晏是鼓手,他自己是主奏吉他。后来池哥去了别的城市,孩子们也都长大了。射手先生和安子晏把酒吧盘了下来,改名叫紫禁城,乐队就在酒吧驻唱。那会儿也有许多拥趸,得知射手先生是正白旗,女孩子们都爱叫他阿玛。再后来乐队散了,那些叫他阿玛的女孩儿留了一阵,最后又各归各处。如今又站在这台上唱着歌,物是人非有些感慨。那些青葱岁月过去了就不再回来,疯过没有遗憾,伤感因为不舍。

 

酒吧里没有西瓜汁,陈秋实点了杯西瓜味儿的鸡尾酒,坐在角落里听蔡照唱歌,听high了就一个劲儿地摇头晃脑。麦丁找到他的时候,就看到他这副傻b样子。

“秋实?!你跟这儿干嘛呢?”麦丁领着安子晏在秋实对面坐下。

“喝酒听歌呗,”秋实突然想起之前被耍的事,“你小子还敢来见我?把我叫过来,转脸儿又找了个更能唱的。怎么这?打我脸呐。”

“人是我找来的。”有些人天生就是别人视线的焦点,比如眼前这位,刀刻般的俊脸带着拒人千里的冰冷气质,不用猜也知道肯定又是个招女孩儿喜欢的主。(为什么要说又?)

麦丁恨不能把头埋进地里,安子晏这什么态度,自己以后还怎么在秋实面前做人啊!“那个……秋实,这是安子晏,我朋友。安子晏,这是陈秋实,我高中同学。”

“一个朋友,一个同学。敢情我还不如他呗。”秋实就喜欢挑事儿。

“不不不!怎么会呢……你当然……”麦丁还没说完,就被安子晏瞪了一眼,下面的话也说不出口了。

“秋实?!”

麦丁像看救星似的看着突然出现的蔡照,“你俩认识?”

蔡照顺势在秋实身边坐下,“我俩是邻居。秋实,你……”

“甭提了,这麦丁,我高中同学。今天早上说是这儿的驻唱走了,让我过来救场。结果等我过来,你已经在了。”秋实觉得蔡照唱得确实好,之前心里的那点儿小别扭早烟消云散了。

“早知道我晚点而来,还能听见你唱歌。”蔡照抬手示意服务生,叫了杯生啤。

“我唱歌一般……这个西瓜味儿的挺好喝,再帮我叫一杯。”只要蔡照在身边,秋实就习惯什么事儿都依赖他。

蔡照一面帮他点了单,一面又嘱咐,“这鸡尾酒喝着跟果汁儿似的后劲儿可不小,你少喝点儿。”

面前两人老夫老妻式的互动,看得麦丁和安子晏一头的黑线。嘿!这还有俩大活人呢。回去腻歪成么?

“照儿,要不等关了店,咱们四个去撸串儿吧。”安子晏也有一阵没和老朋友喝酒了。

蔡照看了看秋实,他正喝着西瓜红的鸡尾酒没法回答,只得连连点头。贪吃的小模样弄得蔡照又想摸他头了,“好。”

我说你倒是看我一眼呢,安子晏彻底郁闷了。

 

后海附近游客太多,四人不打算跟着凑热闹,一合计还是去了最常去的那家。肉串肉筋羊腰子整齐地码放在炭炉上,羊油滴落在烧红的炭上发出滋滋的响声。陈秋实穿的套头帽T不好脱,坐在店里热得直冒汗。蔡照索性点了冰啤,秋实为了解热大口大口地灌。被秋实豪爽的喝法带动,麦丁也跟着喝了不少。奈何他不胜酒力,不一会儿就东倒西歪了。

“安子晏!”麦丁仗着喝醉开始耍酒疯,“你是我的!你见没!”

“嗯嗯嗯,”看他这么个喝法就知道要糟,安子晏无奈地搂住麦丁,制止他的手舞足蹈。

“秋实我跟你说啊,安子晏这人忒不是个东西!他……他……”麦丁委屈得要哭,“他就是不让我反攻!”

瞬间周围人全静了,不知道哪一桌“噗”地一声笑喷了,引起了哄堂大笑。只剩蔡照和安子晏这唯二清醒着的人尴尬得扶额。

“照儿~反攻是什么啊?”秋实看似安静其实也喝茫了,这会儿正软软地靠在蔡照怀里。软软糯糯的一声“照儿”,听得蔡照心都要化了。

“那个灰头发的小受好萌啊!!!”隔壁桌传来妹子激动的赞叹。

妹子啊,你这压低声音也太敷衍了吧,基本半个大堂的人都听见了啊。蔡照无奈地给怀里的小祖宗答疑解惑,“是这样啊,麦丁和安子晏玩儿游戏老是输。他想叫安子晏让他赢一次,他就能反攻啦。”

“照儿啊,你这……”安子晏捂住了麦丁的嘴,却堵不住蔡照的嘴。

“我就喜欢你一本正经地瞎说话。”秋实笑着在蔡照怀里蹭来蹭去,把蔡照给撩得直揉秋实的头发。这下整个串店的人都没眼看了。

“要不我们这就回吧,这俩都喝得差不多了。”安子晏把麦丁扶起来,给他穿外套。

“成吧。今儿也没怎么说上话,赶明儿再约吧。”蔡照直接把自己的外套给秋实裹了,搂着他出门打车。

秋实被冷风一吹意识有些回笼,脑海里依稀有个词儿,反什么的来着?蔡照好容易招来辆车,赶紧把秋实塞进车里。秋实还不老实地探头探脑,余光正巧瞥到在角落里接吻的麦丁和安子晏。“蔡照!你看他们……他们好像在……”

蔡照早看见了,之前听哥们儿说他找的傍家儿是个男的,这年头同性恋也不值得大惊小怪的。人活一辈子,自己开心就好。“小祖宗啊,快坐好吧。回头别给冻着了。”蔡照搂住秋实,终于坐进了车里。

 

指针划过十二点,已经是12月13号了。射手先生轻轻对自己说了句,“生日快乐。”只听怀里的处女先生喃喃重复着,“生日快乐……”射手先生突然觉得,就这么过生日似乎也不错。

 

------

燕麦夫夫完美谢幕

 

Tbc…

青空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