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射手先生和处女先生(二十二)



摄影师照X学生实

双向,甜,HE

* 起名废不想加入新人物,有青宇、燕麦夫夫乱入,不喜慎入


射手座往往给人一种随性,孩子气的感觉,殊不知他们在感情中却是十足的大男子主义者。他们会插手与爱人有关的一切决策,在他们眼中任何为了保护心爱的人所做的事都是必要的,无论在旁人看来他们有多么无理取闹。当射手先生将处女先生托付给王青和安子晏的时候,他们是拒绝的。然而,又有谁能阻挡已然化身成为“护妻狂魔”的射手男呢?


陈秋实今天很不想出门,窗外磅礴的大雨让他不禁想起分手那夜。可是迫于生计,他还是得冒雨出门工作。下雨天最不好打车,秋实果断去往车站的方向,走到半路一辆霸气的SUV挡住了他的去路。

“上车!”安子晏摇下车窗,一脸的焦急。

“我一小驻唱居然要劳动老板来接,今儿个是怎么了?”秋实一边打开副驾驶的门一边还不忘调侃安子晏。安子晏抿了抿嘴,没有接话,让秋实感觉有些奇怪。

等车子开了一段,秋实才发现不对,“这不是去酒吧的路啊,咱这是去哪儿啊?”

“救人!”安子晏的话让秋实更加不解了。

但很快秋实发现了端倪,看着窗外熟悉的街巷,秋实心中有个预感,“安子晏,你到底要干嘛?!这是去我家的路。”

安子晏看了秋实一眼,欲言又止,“到了你自己看吧……”

秋实看着车前方无边的雨幕,不发一言。要真是我想的那样,蔡照,老子要你好看!心里放着狠话,眼框却红了。


车子一个急刹车,稳稳地停在小院儿的门口。秋实先下了车,走到院门口却迟迟不敢推门进去。

安子晏拍拍秋实的肩膀,“这十天,那小子一直在这儿。开始是打算腆着脸帮着你妈干点儿家务活儿,陪着你爸唠唠嗑喝喝酒。想着要是能给二老留个好印象,事儿也算是成了大半。谁知道你爸脾气忒硬,直接把人轰了出来。蔡照就搁这儿跪着,跪了一整天。到了晚上你妈实在看不下去,把他拉进来还给他打扫了间屋子住。谁知那小子拧脾气犯了,直接给跪在院儿里,就冲着你爸妈房门口。当时给老爷子气得,直接放话说爱跪就让他一直跪着。蔡照一跪就是八天,中间中了两次暑,都是水还没挂完就跑回来接着跪。你妈劝了好几次,蔡照说老爷子不同意他就不起来。今儿雨这么大,我怕他跪出个好歹来……”

秋实抬手轻轻一推,院门开了一条一人宽的缝,就看见一个扎着小辫儿的高壮身影直直地跪在院中央。蔡照像是听到了动静,回过头来。看到是秋实,蔡照立刻就笑了,嘴角弯弯的,脸颊上缀着酒窝。秋实却哭了,冲进院里搂着蔡照嚎啕大哭。哭着哭着,突然觉得怀里的人软倒了下来。秋实一看,蔡照脸色惨白浑身发烫,立马慌了。还是安子晏一把架起蔡照,叫上秋实一起,把人你送进了医院。

一片兵荒马乱之后,小院儿里就剩了老两口。

“都是你个倔老头子!早跟你说了,别为难人家小伙子。这下可好了,把人弄进医院去了。要是有个好歹,咱家秋实还不伤心死啊!”陈妈妈早想把蔡照请进屋好好聊聊,谁知这一老一少个顶个的倔。

“我看着他那副非要我答应不可的样子就来气!”陈爸爸也有些不忍,“谁知道那小子就脾气硬,身子骨儿这么不顶事儿。以后有个头疼脑热的,还得秋实照顾。”

陈妈妈试探地问,“你这是……松口啦?”

“怎么到头来就我一个坏人,”陈爸爸还是有所顾虑,“我在部队里行得正坐得端,一向是个说一不二的性子,没人敢说闲话。我是怕,你以后在学校里不好做人。”

陈妈妈也是给气笑了,“没几年就退休了,我怕什么。再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还能对这样的事儿有偏见了?要有人敢说三道四的,我第一个不答应。”陈妈妈说着又叹了口气,“我之前不同意,实在是因为担心秋实。他这人,脾气直又认死理儿。咱俩总是要走的,没法儿陪他一辈子,这没有法律保护的关系说到底啊,还是不牢靠。我就怕,万一他将来孤身一人连个孩子都没有,想想就……”

陈爸爸把哽咽的陈妈妈搂到怀里,“没事儿,我看蔡照这孩子不错,将来秋实跟着他不会吃亏。”

“嗯。”陈妈妈想起那个在自家院子里跪了十天的孩子,心里顿时酒踏实了。


陈秋实坐在病床边看着蔡照,感觉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只是两人的角色互换了。秋实握起蔡照的手,放到唇边亲了亲。他的蔡照儿回来了,实实在在的。

“哟,吃我豆腐呐。就当我没醒啊,你继续。”蔡照一醒就开始嬉皮笑脸。

秋实惊得抬起头来,小脸臊的通红,“你……你醒了啊。感觉……怎么样?我去叫医生?”

“哪儿这么脆弱了,我没事儿,就是睡了一觉。”

“什么睡了一觉,你不是晕倒了么?”秋实一脸蒙逼。

蔡照抬手摸摸秋实软软的头发,好舒服!好久没摸到了,“我那是故意的,那时候多尴尬啊!我怕你一时气急说出什么混话来,破坏我的胜利成果。”

一提这事儿,秋实就气不打一处来,“我还没说你呢!谁叫你自说自话去找我爸妈了?!这我自己的事儿,我自己能处理!”想想这几天遭的罪,秋实决定还是要小傲娇一下的。

“我那也是为了我下半辈子的幸福生活考虑,”蔡照又要开始一本正经地瞎说话了,“你看啊,我整得这么惨,都住院了,你不得心疼么。一心疼不就更对我死心塌地了。万一将来我一个不小心惹了你生气,你想想今天的事儿也舍不得跟我发脾气不是?”蔡照顺手捏了捏秋实的鼻子。

“想得美!一码归一码……”秋实和蔡照笑闹着,病房外的安子晏和王青对视一眼。任务总算完成了,摊上这么一对活宝心好累。


射手先生有一次调戏处女先生,“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最帅?”处女先生脑海里浮现射手先生当年跪在自家院子里,回头看着自己的样子。头发紧贴在憔悴的脸上,浑身手下都湿透了,宽广的脊背微微蜷缩着,显得可怜兮兮的却还笑着,“湿身的时候……”处女先生调皮的回答,让射手先生一秒变狼。啊—唔——


------

大虐之后的大甜,大家觉得还成么?

预告:本文预计还有一两章就完结了(不方,新坑已在酝酿中)

*通知通知* 番外点梗时间,没梗没番外哦~ 额……除了肉(严肃脸)


Tbc…

青空 2016/1/15

评论(2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