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

全世界最好的蔡照陈秋实
照实文持续更新 请多多指教
微博: @青空危月

【照实】恶魔(中)



蔡照手上搭着件风衣,跟着陈秋实在院子里散步。陈家老宅的花园里摆放着各色花卉,都是当地花农定期送来。家里只雇佣了一个花匠,修剪修剪开败了的,若是整株枯萎再换新的来,并不精心侍弄。陈秋实背向蔡照摆弄着池塘边那几株山茶花,三月正值花期花开正好,艳红的花儿衬着白嫩的手,满园春色都不及这一人一花的娇艳。

蔡照摩挲着掌心的联络器,借着风衣的遮掩悄悄一瞥,依旧全无信号心急如焚。

“我突然想起一件好笑的事儿。”秋实兀的回过头来,花儿似的脸神情轻松愉悦。

蔡照将手掌握紧往风衣底下又藏了藏,“什么事儿?”

“我家老头子真是老派,总说搞不定那些高科技的东西。为了防着有谁把消息传出去,生生屏蔽了这方圆几里的信号。自己个儿想传个话,宁愿靠底下人一层层地通报,麻烦得紧呐。”

蔡照暗暗叫苦表面却丝毫没露出破绽,“老爷子这么做也有他的道理,只是不方便些,宅子里的消息却安全了。”

“呵,你当人就靠得住么?”秋实看进蔡照眼睛里,笑意挂在嘴角却进不到眼底,“不如放开手让他们传,到时候狐狸尾巴露出来,才好一个一个清除干净。”

蔡照感觉自己的后背都湿透了,幸好衣服好几层否则当场就漏了怯。只是陈秋实这几句意味不明的话,实在让他有些捉摸不透。

“你这衣服……拿给我的么?”

秋实转开话题,蔡照顿觉心头一松,“是啊,披着点儿,早春还凉着呐。”蔡照把风衣抖开,顺势将联络器装进口袋。

秋实调皮地跑开几步,忙摆摆手,“不要不要!这儿可是云南又不是北京城,哪儿会冷。”

“怎么不冷,前些日子谁晚上踢被子把自己弄感冒的。”蔡照感觉自己真是多虑,秋实这会儿哪还有什么黑道太子爷的样子,整个一调皮捣蛋的小屁孩儿。


用罢午饭蔡照随着陈秋实坐上了车,却并不知道目的地。他俩的相处模式一贯如此,秋实尽管肆意妄为,蔡照不管不问只是跟在后头。等秋实一声令下,无论跑马遛狗或是杀人放火撩起袖子就上绝无二话。

“咱去瞧瞧李旺。”秋实轻描淡写地提起,蔡照却知道这人恐怕凶多吉少了。

一条人命,黑道内斗而已,蔡照早学着不去不关心,“好。”

秋实叹口气望向窗外,“我不喜欢见血,更别说是杀人。可这地界儿就是如此,杀人或者被杀没有其他选择。两年前我接手这个堂口,老头子说干不好就把我丢缅甸种大麻去。我知道这不是玩笑话,他真做得出来。所以那第一个跳出来反我的人,我必须得杀了,还得杀得干净利落,吓破他们的胆儿。这一次也是如此,再不喜欢还是得杀。因为你死我活,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生存法则。”秋实回过头来看着蔡照,好看的眼睛亮晶晶的却带着伤感,“蔡照儿,你说我是不是特可怕?”

蔡照伸手把秋实搂在怀里,嘴唇抿得发白一言不发。恶魔之所以成为恶魔,也许是因为他成长于地狱。他知道这种思想很危险,很容易让自己立场不坚定。他也知道,帮派分子危害社会安全,无辜百姓深受其害。他试着说服自己,恶魔就是恶魔,无论有什么样的理由都不能违法犯罪。但怀里的人软软暖暖的,抱起来这样舒服。蔡照不想讲这些冷冰冰的大道理,他只想就这样静静地抱着秋实。

车子最终停在了一处郊外的仓库,蔡照先下了车替秋实打开车门,等秋实下来了又给他披上风衣。秋实本能地推了推,想着野外风大也就妥协了。蔡照跟着陈秋实走到仓库里头,只看见李旺头上流着血被几个人按着跪在地上。不远处四散躺着十来个人估摸着都是李旺的手下,现下已经死透了。

秋实在李旺面前踱着步,打量四周的环境,“怎么样?”

“我们的人跟着李旺一下车,就被他安排在暗处的人包围了。大约二三十个,把我们押进仓库。应该是想等对方过来交易来个钱货两得,然后杀了人再推到少爷您身上。过了两三分钟外面有动静了,我们就里应外合把他们全部剿灭了。活捉了李旺,他的手下已经全数击毙了。”

陈秋实挥挥手,那人汇报完就退下了,身后的李旺被彻底暴露在秋实的视野中。

“聊聊吧。”蔡照给秋实拖了把椅子,秋实随意坐下翘起二郎腿一副准备闲话家常的模样。

李旺咬咬牙抬起头,“聊什么?”

秋实歪着头语气漫不经心,“我本用不着来这一趟,想想你临死前肯定有一肚子的问题,我是特地来给你解答的。”

“你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我的?”李旺斜眼瞪着秋实。

“什么时候开始啊……”秋实手指点着嘴唇,表情残酷又天真,“准确地讲我从没相信过你。老头子要我来接手这个堂口,无论将来我会不会走什么时候走,都得把这儿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变成我的,要抢你的人你的货你的地盘儿。你能服我?说白了老头子派我来,就是瞧你不顺眼要我来除掉你的,明白么?”

“呵呵,我真是蠢,还忍了这么久,想让你放松警惕。”李旺苦笑,说着说着变得有些咬牙切齿的,“你来第一天我就该跟你拼了,横竖都是个死。”

秋实一脸的瞧不上,“你不是蠢,你是怂。派个喽啰来挑衅我,送给我立威的么。要我说你就该自己上,带着你的人跟我硬拼,或许还能有几分胜算。”

“是是,是我怂,我怕死……那这次呢?我在那边儿也安插了人,交易地点就是这里,怎么会……”

“简单得很,你安插的那小子是我的人,而且……我分明已经把真正的交易地点告诉了你啊,可惜你疑神疑鬼的,不听话呀。”

“城南工厂?!交易地点真在城南工厂?!”李旺激动地想站起来,又被按了回去。

“你怀疑我防着你特意把你支开,坚信那边的情报,巴巴儿地跑来自投罗网。”秋实笑笑靠向椅背,“脑子不好使并不可怕,怕就怕明明蠢得可以却自以为聪明。”

李旺面如死灰颓然瘫坐在地上,陈秋实示意手下过来把他带走。

“回去吧。”蔡照蹲下身,握住秋实的手。

秋实疲倦地闭上眼睛,“让他们先回去,把人料理了,我再呆一会儿。”

蔡照把秋实的话吩咐下去,除了几个保镖其余人都撤走了。空荡荡的仓库中央只剩陈秋实独自坐着,他一手撑着头刘海遮住了眉眼看不见表情。蔡照背着手深深看着秋实,手指飞快在联络器上按下“地点有变 城南工厂”发送……


------

“恶魔之所以成为恶魔,也许是因为他成长于地狱。”这句话摘自古龙群侠沈王同人文《桃花》。所有的脑洞都来自这句话(≖ ‿ ≖)✧


Tbc…

青空 2016/3/18

评论(3)

热度(8)